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伊伊酱

yiyijiang503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7篇文章,767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伊伊酱

伊伊酱

 

罗德岛的博士


♥all博


♥是男博




关于死亡这事,博士看的淡了。


不然博士怎么会丢弃自己的命去救一个平平无奇的人,倒是把自己伤成重伤。阿米娅觉得这一切是那么的不可思议,昨天她和博士还好好的说着晚饭吃苹果派,今天博士就躺在病床上生死不知。


博士经常会摸摸阿米娅的头,说她不久就要当家了。


可这一切都来的太过于突然。


“博士…什么时候好?”


阿米娅恍恍惚惚的看着凯尔希,半天才挤出这一句话。


“不确定,他的状态很糟糕。”


阿米娅气啊,她气博士为什么不跑快点,气送葬人为什么不在之前就灭了那个整合运动的人,气博士救的人为什么要被整合运动缠上。


阿米娅气得没有道理,她自己也知道,这么胡搅蛮缠的话博士听了会训她的。


可是阿米娅又懂什么呢?


她一个女孩子,本应该穿粉红色连衣裙,本应该带着粉红发卡,而不是应该带着指环,去面对大人的战争。这世间还要她怎么做?还要她怎样才能挽救所有?她什么都不懂,她应该什么都不懂的。


阿米娅觉得难过,难过的简直要喘不过气来。


她的恩师,罗德岛的博士,那么好的一个人,怎么会现在变成这样呢?阿米娅觉得能天使小姐祈祷的那些都不管用,这么贤圣的一个人,主怎么能甘愿让他面对死神呢?这么好的一个人,就是这么好的一个人,主啊——请您救救他吧!阿米娅学着那些天使们做着祷告,说着那些难懂的、神圣的、包括这世间一切大爱的话。


阿米娅一遍一遍的画着十字。


“主啊——您看看吧!”


“您看看吧……”


阿米娅最后的一声祈祷,被她自己的抽噎声淹没。

——

“操,救人还能把自己搭进去,半点屁数没有!”


炎客很暴躁地摔了摔尾巴,不小心把博士的书扫到地上去了。


是的,炎客在博士的办公室里。


实际上,炎客喜欢博士的办公室。因为这里有很柔软的沙发,如果坐进去就会陷进去。博士平常不注意卫生,当然也不会照顾一些花花草草,蓝毒上次给他带来的花都已经快枯萎了。要不是炎客经常来照顾它,恐怕早就被博士摧残得看不出模样来。


炎客本来是要迎接博士回来的,今天他心情好,种的花全开了,还拿了一株准备送给博士。是一朵小小的雏菊,开的很灿,炎客觉得,暖黄色的颜色很适合博士。炎客看见那朵小小的雏菊弯着身子,像极了工作时的博士,他偶然想起博士的微笑,和这朵雏菊一样,暖暖的。


可是他等不到博士。


炎客不懂那些大爱,他觉得那些都是无用的东西。罗德岛的博士学识甚广,体贴又温柔,却唯独对自己苛刻,吝啬得简直都不给自己在冬天添一件单衣。


有一次,博士在深夜里弄出很大的声音,炎客的休息室就在旁边,多年的作战经验让他在夜里潜睡,博士这一弄,炎客就醒了。


炎客骂着博士,他推开博士的办公室门,却惊讶地发现只有窗帘在寒冷的夜风中左右摇摆。而博士,早就没了人影。地上碎裂的玻璃,泛着冷色,折射着今晚美丽的月色。


炎客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虽然说他知道罗德岛里有专门针对整合运动的人员,而且这项工作也不属于炎客管,但炎客抓着窗户的边跳了下去。他推测,博士可能为了挣扎故意弄出大的声响。萨卡兹体格健壮,况且他有多年的作战经验,这样跳下去也不会有什么危险,可能要是博士,病秧子体质的人,这一跳估计得要了他的命。


“砰”


是枪声。


“操!博士!”


炎客冲过去。路上他好像踩到了什么水一样的东西,定睛一看,是血,蜿蜒的血,洋洋洒洒铺了一路。


“别过来!炎客!”


“还有人质。”


炎客看到整合运动的一名近卫要挟着一名女孩,那女孩还不大,大概八九岁的样子,晕过去了。


“大哥,我看你身手不错,能闯到我办公室来的,一定不是平常人。抽根烟吗?地下党最爱的三无产品。”


博士边说边靠近那个近卫。


“你少来那一套!霜星死了,你害的吧?她那么好,在我们小队还吃不上面包的时候,还偷偷把她的上等面包给我们吃。”


“可我从废墟里爬出来时…什么都没有了…”


“凭什么?凭什么罗德岛能打着这样的旗号?凭什么整合运动就不能?整合运动和罗德岛明明没有区别!”


“罗德岛从来都不会拿任何人来当人质。”


博士又靠近了一点。


“罗德岛从来都不会拿任何人来当实验品。”


博士的手从他的口袋里抓住了枪。


“罗德岛是感染者和未感染者的家。”


“霜星是我的遗憾,我会铭记她。但是你这样的行为,是在玷污她的名声。”


“砰”


博士开枪了,正中他的头颅。那名不知名的近卫,身体倒下,在凹凸不平的土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,他身上的衣物逐渐被血浸湿,成了深黑色的一团。


“走吧”


炎客愣了,他没想到罗德岛的博士不仅仅是他印象中的书呆子。还是有谋有略的一个战士。其实是他小看博士了,博士、博士嘛,肯定是要博学多才的嘛,涉猎不广泛怎么能行。


那天博士也不说,硬是要炎客回到宿舍帮他简单包扎。可是炎客又不是医生,博士伤的那么重,且不说那些落地之后的擦伤和摔伤,光是玻璃渣就已经刺进博士身体一厘米里了。后来那个该死的整合运动又射了博士一枪,不是炎客夸大其词,现在博士的衣服一拧,都能接出一盆血水来。


“炎客?”


“去找凯尔希。”


炎客不容分说,直接把博士扛到肩膀上去了医疗室,嘛,虽然这把将要下班的医务人员们弄得满脸黑线,还挨了一顿凯尔希的骂,不过这件事,炎客倒是蛮喜欢的。


罗德岛的博士还挺有意思的嘛。


他是那么想的。


所以今天,博士因为救人,差点把自己搭上去的事,炎客反而一点都不惊讶。


博士那个人,半点屁数没有。

——


传言罗德岛的博士是个疯子、是个圣人、是个自大者、是个可怜人等等,这些送葬人全听过。


而送葬人觉得这些特征,博士多多少少也有一些。


博士的的确确像个疯子,这次行动他连目标都没有瞄准,博士就飞速地冲了上去,速度简直要比喀兰之主还要快,敌方术士的火球穿过了博士的身体,但博士抽搐着抓住那个人,拼了命的把那人推出五米远。


“跑!”


送葬人听到博士吼出声。


“跑啊——”


博士喊的尾音很长,博士是尽全力的,撕心裂肺的那种喊法,好似要把一生全付之于出的感觉。


哪怕是天使,也不会这般无私。


那大抵是圣人罢——


送葬人想。


送葬人是博士的助理,他接触博士时间最多,可无论多少次再接触博士,都让他发现新的情愫。时间长了,送葬人自然也就明白了,这就是博士所对他说的「生而为人」。博士受的伤很多,他的病情报告单能多到抽屉里都塞不下,有次送葬人真的没有忍住,他问博士:“您以后会好好的吗?您会吗?您会吗?”


他想像博士那么好的人,怕是世界上再不会有第二个了。


可这世间好人那么多,为什么偏要是博士不可?为什么博士那么好,却半点好处没有,最终只落得每晚在噩梦里汗如雨出的下场?


送葬人盯着博士,灯光下的眼睛不会说谎,眸子里也藏不住秘密,博士的眼里,分明是“坚决”二字。博士没有回答他,冲送葬人微微一笑。所以那次送葬人的问题,博士全以沉默来回答他。


博士在这之后的光阴里,也没有告诉送葬人答案。送葬人也不是不会看的人,他明白这个问题太过于刁钻,在助理的角度来说,可能有点唐突,他也就没有再追究。记得那天他生日,博士笑眯眯地塞给送葬人一个精致的本子,送葬人依旧没有获得答案。


到是博士送他的笔记本上有行小字:


「明日又天涯」


啊啊,您是要一个人承担这世上所有的痛楚吗?您是要一个人孤独的生,又一个人孤独的死吗?


啊啊,


主、主啊,那大抵是圣人罢——


送葬人想。

——

银灰倒是觉得他的盟友骨子里面刻就着温柔。


盟友喜欢小孩子,银灰多次看到博士拿着糖逗小孩子玩,银灰能听到盟友的笑声,心想那他的笑容也一定很灿烂。


银灰曾多次建议为他的盟友做一套衣服,他觉得那深黑色衣服很压抑,有好多次,银灰觉得那让他的盟友喘不过气来。他的专属工匠手艺不会太差,能做谢拉格第一好的衣服,自然也能为他的盟友做一件比那身黑色衣服更好的。


银灰甚至觉得他不用设计师,他早已在脑海里把他的盟友的衣服设计都想好了。他的盟友完全不适合菲林的那种风格,他的肩很窄,是很瘦小的一个人。应该配一件麻色风衣,再配一件松松垮垮的大衣,最后再加上深灰色的裤子,裤子不能太紧。再往他脖子里加一条白色的围巾——嗯,简直恰到好处。


可是无论银灰说什么,博士都不答应。


银灰说不过博士,这个念头,就如一颗星星般的藏在夜幕之后,再也无法辨认了。


银灰奇怪呀,他的盟友说什么也不答应,罗德岛的博士和他有合同那么多年了,怎么也不会生疏吧?那还客气什么呢?你想想,要是有那么一个名男子,穿着麻色风衣,系着纯白的围巾,走在谢拉格漫天的大雪里——


啊,那该是怎样的一幅画面?


现在银灰知道了,那件黑色的压抑的服装里,有着专门为博士而造的人工智能防护衣。


说来也怪,堂堂喀兰之主,竟然趴在门缝边,偷听凯尔希和其他医护人员做的报告。他模模糊糊听见那么一句:“要不是亏了这防护衣……”


于是乎,银灰找到平时博士穿的那件深黑色大衣掂量掂量。苍天在上,凭借博士那个赢弱的身体,是怎么能撑得起这厚重的防护服的?银灰拿在手里都觉得很沉重,他突然觉得,他的盟友温柔的像是一滩水,比谢拉格的雪还要纯净,独自淹没那些苦痛。


那些点点滴滴,像是突然在黑暗中醒了似的扑向他。


他的盟友,曾在谢拉格做过客,那时候,整合运动都没有兴起,他教给银灰一首很唯美的小诗:


流浪的雪啊,

你要跑到哪里去?

是不是要跑到大山上?

是不是要跑到森林里?

是不是要跑到大海边?

请跑到我这里吧,

落在我的肩头上,

这样,

我也算有个伴儿啦!


窗外的雪花飞舞,夜平静又温柔,年少无知的他,伴着博士的小诗入了睡。


那首小诗,却承载了他整个少年时光,在他黑暗的人生中闪闪发亮。


银灰觉得,这么温柔的人,活着就是世上的圣人,死了就是天上的神仙。这么美好的人,就应该被上帝捧在手心里,被那些信徒们信奉在布拉格小城里,而不是在战场上,或是在手术室里闻着刺鼻的消毒水味。


但他的盟友向来固执,这点银灰是知道的。


博士说什么做什么,别人都是拦不住的。就像他偏偏要走这阳关道,不去走那独木桥。就像他甘愿落在这世俗的尘埃里,不去做那伊甸园里的夏娃。他是心甘情愿来这世上走一遭,要写意豁达地普渡众生。


这世上的一切,博士都深爱着。


若不是刻在骨子里的温柔,怎能生得这般美好?

——


“博士。”


博士第一眼看见的,是凯尔希。


凯尔希是罗德岛最好的医生,她和博士的关系是同事,不同于其他干员。


其实当时博士在昏迷之前还模模糊糊的想,就凭凯尔希的技术,怎么着也得把他从鬼门关拉回来过十来次了,他才中了一击,没理救不回来。要是这次玩脱了,就跟阎王老爷子评评理,说不定阎王老爷子心情好,也就放了他这一遭了。


博士想想自己都觉得好笑,当时怕不是失了智了,怎么会想出这番胡话来?


“哦,凯尔希啊!你看我这不是出去玩吗…结果没想到就被敌人击中了…哈哈哈哈……”


博士知道自己理亏,想袒护送葬人,可又争不过凯尔希,只好编个胡话来骗骗她。


可是凯尔希怎么能被骗呢,这么聪明的人,在罗德岛能排第二个,其实这番胡话,连最没脑子的傻子都能听得出来。


凯尔希觉得有点无奈,又觉得有点好笑,还觉得有点庆幸。


无奈的是博士这个人我素我行,说什么也听不进去,这次还好,只是为了救人中了一个火球而已,说不定下次就再也救不回来了。好笑的是博士自己不会说谎,说的谎也尽是些一眼就能看穿的,像六七岁的小孩子。庆幸的是,这次能把博士救回来,不然她该拿什么给干员交代。


“下次我不会啦哈哈哈哈!”


博士冲凯尔希笑,打着哈哈。


而门外则是干员们敲打门的声音:


“凯尔希!博士好了没啊!我还得找他打架!”


这是炎客的声音。


“博士,自我检测报告已经写好了。”


这是送葬人的声音。


“博士…恢复健康了吗?”


这是阿米娅的声音。


“盟友,你的大衣我还是帮你做好了。”


这是银灰的声音。


“去吧,罗德岛的大家还在等着你。”


这是凯尔希的声音。


门外的临光拿着慰问品站在门口,阿口袋里揣着糖,闪灵为博士带了一本新书,陈把她的龙门点心藏在身后面,赫拉格则拿着他亲手给博士做的料理。


啊——


罗德岛的博士笑了。




伊伊酱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伊伊酱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